2013年1月7日星期一

簡單之韻

簡單的靈魂,是質樸;簡單的內涵,是本真;簡單的歸依,是智慧!

道家的一句“返樸歸真”,曾讓多少深陷于虛華幻境中的靈魂,得還了清澄明澈的性天;禅者的一句“平常心是道”,又讓多少煎熬于熾盛機心的迷者,找回了寵辱不驚的坦然。人生如旅,輕裝簡行,反而能享受到更多的美景,digital tv player走過更遠的路程。

簡單,不是無知者無所畏懼的魯莽行事;簡單,恰恰是智慧者最能切中事物命脈的終極選擇。雖說世事紛纭,但卻萬法歸一;透過現象,抓住本質,便能剝繭抽絲,複始歸源;擁有了一雙能洞悉大千世界的慧眼,便擁有了一種能以不變而應萬變的從容心態。

所以,莊子說,大智慧者,氣閑神安;以簡入道,任性自然;不被物役,不以境悲,不爭無爲,卓然立世;而小聰明者,情矯思繁;心細如絲,智巧灼人;無大無小,锱铢必較,欲火自煎,抱恨常怨。

渴望內心豐盈者,往往活得簡單率真,自在充實;喜歡向外索取者,常常陷入紛亂複雜的境地,難以自拔。htpc keyboard成就大事者,知道刪繁就簡,取舍自如,得其要,倍其功,故能成其大;而苟苟營營者,總是名利當頭,患得患失,迷其性,失其衡,故難脫煩憂。

大道至簡,大美天然;心地愈單純,便愈能感受到雲卷雲舒的自在;生活愈簡單,便愈能享受到無挂無礙的輕松;欲求愈簡單,便愈能擁有日日是好日的心境;追夢愈簡單,便愈能成就人間的卓越和非凡;做人愈簡單,便愈能得到人生大情趣的快樂;處世愈簡單,便愈能享受到和諧融洽的友情、親情和愛情的慰藉……

我們的靈魂簡單了,video converter dba1a02ek就會像朗日晧月,照徹我們生活的天地;我們的人生簡單了,就會像氣韻生動的水墨國畫,疏朗有致的幾筆,便能透出我們雄逸秀拔的精神!

0 条评论:

发表评论

订阅 博文评论 [Atom]

<< 主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