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7日星期二

我喜歡的微思念

微思念,是我起的詞,我喜歡。

微思念,不顯山,不露水,是夜半醒來,看到一縷月光,若隱若現地穿過窗簾,人在朦胧中,忽然就歎息了一聲,然後又迷迷糊糊地睡去,夢中有一些模糊的影像,似親近,似遙遠,似呼吸可聞,似望塵莫及。

這樣的思念,pausety不 影響一個女人做賢妻,做良母,相夫教子;不影響一個男人做丈夫,做嚴父,正直忠誠。春花開了,也去看,也歡笑,笑著笑著,心頭那樣一癡,風吹來,落花如蝶 亂,天地一片迷離的美,花海那邊,好像有一個人在微笑,熟悉又陌生,隔了花海,那笑容似真似幻,趕緊拭眼仔細觀看,卻發現除了花,還是花,哪裏有那樣一抹 微笑。

這思念,讓人不想拿起筆,寫什麽,寄什麽,不會在月色下,花影裏,流淚傷感,它那樣輕,好像蝴蝶翅膀無意地一碰,蝴蝶翩然飛去了,只留下一抹似有似無的香。

心海裏,總有一角,不讓人知,不說給最親的人,不說給那個思念著的人,printby甚至不說給自己。這思念,微弱而柔韌,如蛛網,纏繞了,就再也解不開。這蛛網,也有鮮亮的時候,那是在月下,一滴滴露珠凝結了,閃閃發光。太陽升起了,蛛網晶亮透明,每一個露珠,都閃爍著七彩的光。只一會兒,露珠就被微風收走了。蛛網如前般,隱藏在綠葉間,不聲不響。

還記得那個人的名字嗎?還記得那個人的笑貌嗎?隔了歲月的河,pausety一切都已經模糊不清了,但還會在某個起風的日子裏,聽著雁聲,迷茫一陣。不是失落,不是痛惜,只是心裏那樣輕輕地一沈。

這一沈,把時光沈老,人在那一刻,就那麽滄桑了一下。

0 条评论:

发表评论

订阅 博文评论 [Atom]

<< 主页